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健康男性的异常心率可能帮助预测猝死风险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2:1951-1958)上的一项报告,在运动前、中、后的异常心率可以帮助发现猝死风险增大的外表健康的中年男性。“猝死非常频繁,约占所有死亡的5-10%”,第一作者、巴黎EuropeenGeorgesPompidou医院的乔温(XavierJouven)告诉路透社记者,“最常见的死因就是心律异常,因此很重要的是在心脏病出现症状以前发现风险因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3日 (医业网) 据5月12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 Engl J Med 2005;352:1951-1958)上的一项报告,在运动前、中、后的异常心率可以帮助发现猝死风险增大的外表健康的中年男性。

“猝死非常频繁,约占所有死亡的5-10%”,第一作者、巴黎Europeen Georges Pompidou医院的乔温(Xavier Jouven)告诉路透社记者,“最常见的死因就是心律异常,因此很重要的是在心脏病出现症状以前发现风险因素”。他和同事在1967-1972年之间对5713名健康男性(42-53岁之间)进行了标化分级运动试验,排除了已知或可疑的心血管疾病、收缩压大于180mmHg或静息12导联心电图异常的病人。

平均23年的随访期中,共有1516例死亡,其中有81例心性猝死和129例MI引起的非突然死亡。在调整了人口统计学和风险因素后,体息时心率最高四分位数的病人突然死亡的风险比最低四分位数者高3.5倍(p < 0.001),非突然死亡风险增高1.5倍(p = 0.02),总因死亡风险增高1.9倍(p < 0.001)。运动时心率增加的最低四分位数者有4倍猝死风险、1.2倍非猝死风险和1.5倍总因死亡风险(与最高四分位数者相比)。1分钟时心率恢复在最低四分位数者有2.1倍猝死风险、1.3倍总因死亡风险,只有非猝死风险与此无关。

“因此,猝死风险增大与迷走神经和交感神经活性增强到适宜程度的能力受损有关”,乔温指出,压力反射敏感性减弱可以解释此损害。因为已知经常运动可以恢复心率,他建议异常心率的病人进行锻炼,“我也建议他们每周吃两次鱼,并纠正其它通常的风险因素,如吸烟和恢复正常的胆固醇水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