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腹主动脉手术后的早发性和迟发性心肌梗塞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尽管已有研究显示血管手术后的心肌梗塞(PMI)与缺血延长相关,但其确切的病理生理学机制尚未阐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示巴医学中心的LeManachY博士及其同事在1,136名腹主动脉手术后患者中对心肌肌钙蛋白I(cTnI)进行密切监测以更好地评估PMI(cTnI≥1。5ng/ml)或心肌损伤(异常cTnI<1。结果显示,共有163名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0日 Anesthesiology. 102(5):885-891, May 2005. 尽管已有研究显示血管手术后的心肌梗塞(PMI)与缺血延长相关,但其确切的病理生理学机制尚未阐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示巴医学中心的Le Manach Y博士及其同事在1,136名腹主动脉手术后患者中对心肌肌钙蛋白I(cTnI)进行密切监测以更好地评估PMI(cTnI≥1.5 ng/ml)或心肌损伤(异常cTnI<1.5 ng/ml)的发生率和时程。结果显示,共有163名患者(14%)的cTnI浓度异常,其中106名(9%)属心肌损伤,57名(5%)属PMI。34名患者(3%)在发生PMI前cTnI升高的时间较长(>24 h),为迟发性PMI;而21名患者(2%)cTnI升高持续时间少于24小时,为早发性PMI。早发性和迟发性PMI组从手术结束到发生PMI的平均时间分别为37±22小时和74±39小时(P<0.001)。迟发性PMI组首次出现异常cTnI和发生PMI之间的平均时间为54±35小时,在这期间心肌损伤组和迟发性PMI组的cTnI变化情况相同。早发性PMI、迟发性PMI、心肌损伤和正常组的住院死亡率分别为24、21、7和3%。研究人员总结认为,严密监测术后cTnI,根据其出现时间和cTnI增长率可揭示两种类型的PMI。早发性和迟发性PMI的确定可能提示了不同的病理生理机制。异常但水平较低的术后cTnI与死亡率上升有关,并可能导致迟发性PMI。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