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不饱和脂肪酸预防冠脉旁路手术后的房性纤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20日(医业网)据意大利的一项报告,N-3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s)可以预防冠状动脉旁路术移植术后出现心房纤颤(AF)。“我们的发现提出了第一项直接证据,增补PUFA实际上可能有效预防AF”,研究人员说。罗马SanFilipp......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0日 (医业网) 据意大利的一项报告,N-3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s)可以预防冠状动脉旁路术移植术后出现心房纤颤(AF)。“我们的发现提出了第一项直接证据,增补PUFA实际上可能有效预防AF”,研究人员说。

罗马San Filippo Neri医院的卡罗(Leonardo Calo)和同事研究了106名病人CABG术前、术后以n-3 PUFA治疗预防AF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他们在5月17日《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 Am Coll Cardiol 2005;45:1723-1728)上报告,PUFA治疗的病人15.2%术后发生AF,而对照组为33%。发生AF时,PUFA组和对照组持续的时间相似(15.5小时:15.3小时)。另外,两组病人有一次以上发作的比例也相似(16.6%:18.5%)。

多变量分析中,使用PUFA与术后AF发病率下降68%有关。PUFA治疗的病人平均住院时间显著更短(7.3天:8.2天),但两组进展为AF的病人住院时间相似(9.6天: 9.3天)。

“进行CABG的病人增补N-3 PUFA显著减少了术后AF的发生,效果与β受体阻滞剂索他洛尔和胺碘达隆的相似”,作者总结,“另外,增补PUFA安全,可用于所有进行CABG的病人,不用排除任一位病人”。“这……可能为其它研究临床状况下PUFAs对房性纤颤的可能作用的试验铺平了道路”,他们补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