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研究表明磁刺激可能改善中风病人的运动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4:1802-1804)上报告,中风病人未受影响的半侧大脑反复经颅磁刺激(rTMS)减少了反应时间,改善了运动任务执行能力。“当病人中风时,受伤的半侧大脑对对侧大脑的抑制减小,因此健康半侧大脑的抑制性活性增加”,他解释。他和同事猜测,“如果我们能降低健康半侧大脑的活性,就可以减轻对患侧大脑的抑制并改善运动功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6日 (医业网) 7 研究人员在5月24日《神经病学》杂志(Neurology 2005;64:1802-1804)上报告,中风病人未受影响的半侧大脑反复经颅磁刺激(rTMS)减少了反应时间,改善了运动任务执行能力。

作者之一、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弗利格尼(Felipe Fregni)告诉路透社记者,健康大脑两半球的相互抑制程度相同,基本上是相互抵消的。“当病人中风时,受伤的半侧大脑对对侧大脑的抑制减小,因此健康半侧大脑的抑制性活性增加”,他解释。他和同事猜测,“如果我们能降低健康半侧大脑的活性,就可以减轻对患侧大脑的抑制并改善运动功能”。

检验此理论,弗利格尼和同事治疗了10名病人。这些病人在前12个月内中风,运动功能稳定。三次rTMS治疗期间(每次隔1小时),在健康侧大脑的运动和运动前皮质区给予10分钟的1-Hz磁场。病人还接受了安慰治疗,6名健康对照者以同样方案处理,以确保测试能力的变化不是因为学习效应引起的。检查包括简单反应时间、4-选择反应时间、Purdue测板测验和指轻叩法,在每次真、假治疗之后进行。

结果表明,在简单反应时间和选择反应时间上rTMS对运动皮质的影响比假治疗更显著(p = 0.043,p = 0.013)。作者还注意到,前组Purdue测板测试结果也改善(p = 0.006),放对的木钉数也显著增加(6.2:4.2, p = 0.002)。对照组的测试结果没有变化。

弗利格尼指出,这些改善是暂时的。“我们相信,如果我们增加治疗次数,就可能增加治疗效用的时间和幅度,因此下一步是连续10天以rTMS治疗,然后检查运动功能”,他补充。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