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科学家证实女性酗酒危害更大 大脑易受损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6月06日(新华网)6德国科学家证实,酒精对女性大脑的损伤要大于男性。脑部扫描研究的结果进一步表明,女性的大脑特别容易因饮酒过度而受到损伤。德国科学家对158名志愿者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06日 (新华网) 6 德国科学家证实,酒精对女性大脑的损伤要大于男性。脑部扫描研究的结果进一步表明,女性的大脑特别容易因饮酒过度而受到损伤。

德国科学家对158名志愿者进行了大脑CT扫描,其中包括76名男女酗酒者和82名健康者。酗酒者是从参加为期6周的住院治疗计划的人中招募来的。领导这项研究的海德堡大学教授卡尔·曼说:“我们能够证实,女性酒精依赖的过程比男性短,这意味着女性酗酒者对酒精产生依赖会更快,不利影响出现得也就会更快。”

研究还发现,在对酒精产生依赖以后,女性的大脑萎缩进程要比男性快。卡尔·曼说:“我们证实,饮酒过度的人比健康的人脑萎缩严重。另外,酗酒的女性出现脑萎缩的时间要明显早于男性。”

报道说,以前就有证据表明,饮酒过度造成的不良反应在女性身上表现出来的时间要早于男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