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人体前列腺外侧神经血管束显微解剖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92-19415(武汉)为了了解人体前列腺外侧神经血管束的具体走行和分布,研究者采用手术显微镜,对成年男性尸体前列腺外侧神经血管束进行解剖观察,同时采用组织切片神经性一氧化氮合......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30日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5 Vol.26 No.3 P.192-194 15 (武汉)为了了解人体前列腺外侧神经血管束的具体走行和分布,研究者采用手术显微镜,对成年男性尸体前列腺外侧神经血管束进行解剖观察,同时采用组织切片神经性一氧化氮合酶(nNOS)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方法,对1具成年男尸标本前列腺外侧神经血管束进行染色分析。结果盆丛发出分支与血管一起构成神经血管束,分成两支沿前列腺后外侧和前外侧走行到达尿生殖膈。前列腺后外侧、前外侧神经血管束与尿生殖膈组成三角区,三角区中央可见前列腺包膜,该区无神经血管覆盖。后外侧和前外侧神经血管束中的神经穿过尿生殖膈上筋膜后,在截石位膜部尿道外会合成一支。前列腺外侧神经血管束nNOS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前列腺后外侧和前外侧神经血管束中均存在大量nNOS神经元细胞体和神经纤维。可见前列腺外侧存在2条神经血管束,分别为前外侧和后外侧神经血管束,包含nNOS染色阳性神经节细胞。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