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世卫组织警告:肥胖症是导致患心脏病的主要因素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新华网日内瓦9月22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2日再次发出警告说,过度肥胖和糖尿病是造成全球每年1700多万人因心脏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因素。世卫组织在9月25日“世界心脏日”前夕发表的一份公报中指出,目前全球有10亿多人患肥胖症,如不采取措施加以控制,肥胖症患者到2015年可能将达到15亿人。世卫组织说,肥胖症......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日内瓦9月22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再次发出警告说,过度肥胖和糖尿病是造成全球每年1700多万人因心脏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因素。

  世卫组织在9月25日“世界心脏日”前夕发表的一份公报中指出,<目前全球有10亿多人患肥胖症,如不采取措施加以控制,肥胖症患者到2015年可能将达到15亿人。

  世卫组织说,肥胖症和糖尿病以往被认为是富国存在的问题,而现在发展中国家中这个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饮食结构改变,摄入的热量增加,尤其是吃的脂肪、盐和糖过多,同时体育活动减少,坐车增多走路减少,以及城市化进程加快等。

  世卫组织指出,注意卫生饮食、坚持体育锻炼和戒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避免80%左右的心脏病、中风、Ⅱ型糖尿病和40%左右的癌症发生。

  9月25日为“世界心脏日”,今年的口号是“健康体重,健康体型”。

作者: 丁喜刚 2005-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