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进行重复血运重建后冠心病患者的死亡率较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6:741-746)上报告,与首次进行经皮冠脉介入术(PCI)的患者比较,以前进行过PCI的患者无事件生存率较低。研究负责人、美国Hahneman大学的SheldonGoldberg博士及其同事指出,由于以前进行过PCI的患者通常被排除在临床研究之外,所以几乎没有资料显示重复PCIs的结果。为此,研究人员研究了进行了PCI并参加一项药物研究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10日 (医业网) 13 研究人员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Am J Cardiol 2005;96:741-746)上报告,与首次进行经皮冠脉介入术(PCI)的患者比较,以前进行过PCI的患者无事件生存率较低。

研究负责人、美国Hahneman大学的Sheldon Goldberg博士及其同事指出,由于以前进行过PCI的患者通常被排除在临床研究之外,所以几乎没有资料显示重复 PCIs的结果。为此,研究人员研究了进行了PCI并参加一项药物研究的患者的数据。其中7065例受试者以前未进行过PCI ,1281例患者因靶病损进行过PCI ,1408例患者因非靶病损进行过PCI 。

在PCI后1个月,主要不良心脏事件,包括死亡、心肌梗死和重复血运重建的发生率两组之间无显著差异。在9个月时,以前进行过靶病损PCI的患者中有34.1%发生过不良事件,而未进行过PCI的患者为18.6%。对于以前因非靶病损进行过PCI的患者,相应的比例是23.9%。

研究人员写道,增加的风险完全是因为重复血运重建率较高。这些结果提示需要开发和研究新方法来改善这类患者的结果。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