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研究发现,脑卒中后黑人患者的生存率要高于白人患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30日Doctor’sGuide2005,1154英国伦敦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虽然在英国和美国,黑人发生脑卒中及因此而死亡的风险要高于白人,但卒中后黑人的生存率却高于白人。共有2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30日 Doctor’s Guide 2005,11 54 英国伦敦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虽然在英国和美国,黑人发生脑卒中及因此而死亡的风险要高于白人,但卒中后黑人的生存率却高于白人。

该项研究是在英国伦敦的南部进行的。共有2000名于1995年至2002年间曾有过第一次中风的患者入组该项研究。评估的指标主要包括种族、社会经济地位、目前的治疗措施及生存率等。结果发现,黑人和白人患者的5年生存率分别为57%和36%,除了脑卒中的风险较高外,黑人患者的生存率要明显优于白人患者。即使在校正了诸如年龄、经济状况等可能影响因素后,这一差异仍较明显。75岁以上的老年黑人患者的这一优势尤为显著。此外,目前的吸烟状况、未治疗的房颤及治疗或未治疗的糖尿病都与生存率的高低有关。研究人员认为,黑人患者更易进入脑卒中监护中心、在发生中风前治疗相关危险因素的态度更积极可能是造成这一差异的主要原因。当然,在进一步的研究中还应更细致地评估患者的社会经济地位、受教育程度及卒中后的看护情况。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