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主动脉成形术治疗主动脉瓣病变伴升主动脉扩张的疗效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38-6409(北京)为了总结主动脉成形术治疗主动脉瓣病变伴升主动脉扩张患者的临床经验及疗效,研究者自1998年2月至2004年5月共对23例主动脉瓣病变伴升主动脉扩张的患者行主动脉瓣膜置......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5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5 Vol.43 No.10 P.638-640 9 (北京)为了总结主动脉成形术治疗主动脉瓣病变伴升主动脉扩张患者的临床经验及疗效,研究者自1998年2月至2004年5月共对23例主动脉瓣病变伴升主动脉扩张的患者行主动脉瓣膜置换和纵行切除部分升主动脉壁的主动脉成形术,术后随访4~78个月,平均(36±25)个月,分别于术前、术后出院前及术后随访中,通过心脏超声检查测量主动脉直径。结果主动脉直径术前为(4.8±0.5) cm,术后出院前为(3.6±0.4) cm,两者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术后随访中,主动脉直径为(3.7±0.4)cm,与术前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与术后出院前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可见应用切除部分升主动脉壁的主动脉成形术治疗主动脉瓣病变伴升主动脉扩张或升主动脉瘤,中期疗效良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