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美国研究显示兄弟姐妹之间的心脏病风险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29日新华社9美国研究人员报告说,若某人的兄弟姐妹中有人患心脏病,则意味着这个人自身患心脏病的风险也很高。美国弗雷明汉心脏研究项目研究人员在分析了2500名研究对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29日 新华社 9 美国研究人员报告说,若某人的兄弟姐妹中有人患心脏病,则意味着这个人自身患心脏病的风险也很高。现在还不清楚这一联系究竟是由遗传基因造成,还是由幼年时相同的饮食结构造成。

美国弗雷明汉心脏研究项目研究人员在分析了2500名研究对象8年来的健康数据后发现,若某人家中兄弟姐妹有一人患心脏病,则此人本身患心脏病、血栓、中风的几率比常人高出近45%。

主持此项研究的乔安妮•莫拉比托博士说:“我们很惊讶,和父母患心血管疾病的人相比,兄弟姐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得病几率甚至更高。”

莫拉比托劝告有兄弟姐妹患心脏病的人,平时多注意饮食,经常运动,还要小心控制血压。

弗雷明汉心脏研究项目始于1948年,收集了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市居民50年多年来的健康数据。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