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交感神经传出冲动对心血管系统调节的模型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28日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2005年第3期8(苏州)为了建立交感神经传出冲动的计算机仿真模型,评价它对心血管系统的调节作用。研究者利用包含多种心血管反射的血流动力学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28日 中国血液流变学杂志 2005年第3期 8 (苏州)为了建立交感神经传出冲动的计算机仿真模型,评价它对心血管系统的调节作用。研究者利用包含多种心血管反射的血流动力学模型,运用动态仿真工具Simulink进行数学建模,采用ODE45可变步长算法模拟交感神经传出冲动。结果当缺氧或PCO2升高时,心脏交感神经的传出冲动均增大,PCO2升高时对阻力血管交感神经传出冲动的增快作用,远大于缺氧的作用。可见仿真模型构造清晰,具有可扩充性,可以作为动物实验的预研手段。
作者: 2006-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