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导致脉络膜新生血管的自发荧光成像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英国伦敦Moorfields眼科医院的DandekarSS博士及其同事对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患者脉络膜新生血管(CNV)的自发荧光(AF)特点进行了研究。自发荧光成像可能有助于提高人们对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中CNV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13日 Arch Ophthalmol. 2005 Nov;123(11):1507-13. 13 英国伦敦Moorfields眼科医院的Dandekar SS博士及其同事对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患者脉络膜新生血管(CNV)的自发荧光(AF)特点进行了研究。科研人员连续分析了65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CNV患眼的自发荧光图象。其中20幅图像为新近发生的CNV(第1组),8幅为CNV诊断后1至6个月的患眼(第2组),37幅为晚期CNV(第3组)。将第1、2组的自发荧光图像与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图像进行比较。结果显示,第1组20例中有16例的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强荧光区域与正常AF的区域一致,13例为AF增高邻近区域。20例中有18例的异常AF主要区域大于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异常荧光的主要区域。第2、3组AF降低的区域与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既往渗漏(第2组)或萎缩的区域一致。Dandekar博士等总结认为,第1组保留的AF提示初始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仍保持存活,这对于视觉预后具有一定的意义。第2、3组降低的AF提示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和光感受器缺失。自发荧光成像可能有助于提高人们对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中CNV的理解。
作者: 2006-3-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