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抗高血压治疗可恢复受激纤维蛋白溶解的能力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27日医业网9瑞典研究者在4月的《高血压》(Hypertension2006。47:686-691)杂志上报告,抗高血压药治疗可恢复因原发性高血压受损的受激纤维蛋白溶解的能力。Sahlgrensk......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27日 医业网 9 瑞典研究者在4月的《高血压》(Hypertension 2006;47:686-691)杂志上报告,抗高血压药治疗可恢复因原发性高血压受损的受激纤维蛋白溶解的能力。

Sahlgrenska大学医院的Thordis Hrafnkelsdottir博士及其同事在以前的研究中显示,高血压患者急性相内皮组织型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t-PA)释放的能力受损。在当前的研究中,他们研究了这种损害是否可通过降低血压来恢复。他们评估了使用赖诺普利或非洛地平治疗前和治疗后8周的20例高血压患者。

作者报告,抗高血压药治疗降低了动脉内收缩压和舒张压。使用P物质刺激引起的t-PA释放,在抗高血压药治疗后显著增加。P物质使未治疗的患者t-PA增加27倍,治疗的患者t-PA 增加38倍。抗高血压药治疗还使到达t-PA峰分泌的平均时间缩短,从6.7分钟缩短至2.7分钟。

Hrafnkelsdottir博士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显示在恢复t-PA释放能力方面,一种抗高血压药物治疗比另一种治疗更有效。” 他还说:“从临床的观点来看,我认为这项研究提醒我们,治疗可重新调制高血压对循环的影响。通过治疗患者,不但可阻止病理生理学进展,还可能逆转内皮功能异常。”
作者: 2006-4-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