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内窥镜下心外膜微波消融治疗心房颤动的早期结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84-98613(南京)为了探索内窥镜下心外膜微波消融术治疗心房颤动的应用和初步临床效果。研究者从2004年7月至10月共对5例持续性心房颤动患者采用胸部小切口、在VasoView5内窥镜下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09日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2005 Vol.33 No.11 P.984-986 13 (南京)为了探索内窥镜下心外膜微波消融术治疗心房颤动的应用和初步临床效果。研究者从2004年7月至10月共对5例持续性心房颤动患者采用胸部小切口、在VasoView 5内窥镜下进行心外膜微波消融。使用FLEX 10微波探头将左、右肺静脉周围包绕,65 W、90 s连续消融,在肺静脉周围造成环形消融线。所有病例均于手术前后行超声心动图及24 h动态心电图检查,并进行随访。结果消融并予体表电复律后均恢复窦性节律,平均手术时间2.5 h,平均消融时间35.0 min,无手术相关并发症,术后3、6、12个月的随访中,有4例(80%)保持窦性心律,左心房直径缩小,功能恢复。可见通过内窥镜行心外膜微波消融术治疗心房颤动是安全有效的方法。
作者: 2006-5-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