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祛瘀消斑胶囊消退动脉粥样硬化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77-77910(济南)为了应用高频超声显像技术观察动脉粥样硬化(AS)的自然消退及祛瘀消斑胶囊消退AS的作用。研究者对20只兔喂以高胆固醇饲料,12周末16只造模兔随机分为自然消退组和中......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11日 中医杂志2005 Vol.46 No.10 P.777-779 10 (济南)为了应用高频超声显像技术观察动脉粥样硬化(AS)的自然消退及祛瘀消斑胶囊消退AS的作用。研究者对20只兔喂以高胆固醇饲料,12周末16只造模兔随机分为自然消退组和中药组,每组8只。于实验开始、12周末和24周末分别进行血脂和高频超声检测,并和病理检测结果对比。结果:经过12周造模后,实验兔的血清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显著升高,腹主动脉内中膜厚度(IMT)显著增厚。24周末两组实验兔各项血脂指标均显著降低,中药组的TC、TG和LDL-C显著低于自然消退组,IMT显著小于自然消退组,腹主动脉超声图像平均回声强度的校正值(AIIc%)较造模后测量值显著增大。造模后、自然消退组和中药组形态学检查有明显差异。可见祛瘀消斑胶囊具有消退实验兔AS的作用,高频超声技术可作为定性和定量随访AS动态变化的可靠方法。
作者: 2006-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