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心房可兴奋间期对山羊心房颤动稳定性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92-99417(北京)为了研究山羊心房可兴奋间期(EP)在心房颤动(房颤)稳定过程中的作用。研究者在10只山羊的左心房游离壁外膜缝合电极片,利用自制的房颤刺激器于体外发放50Hz的刺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26日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2005 Vol.33 No.11 P.992-994 17 (北京)为了研究山羊心房可兴奋间期(EP)在心房颤动(房颤)稳定过程中的作用。研究者在10只山羊的左心房游离壁外膜缝合电极片,利用自制的房颤刺激器于体外发放50 Hz的刺激1 s,每次间隔2 s,诱发维持时间超过24 h的持续性房颤。定期终止刺激,记录房颤自发持续时间,计算平均房颤波周长(AFCL),并在房颤持续过程中利用感知房颤波发放刺激夺获心房的方法测量房颤时心房有效不应期(ERPAF),计算EP(EP= AFCL-ERPAF)。结果 8只山羊完成实验,均在6~16(9.3±4.6)d内诱发出持续超过24 h的持续性房颤。在房颤自发维持达3~10 min和24 h时的AFCL分别为98.3 ms ±11.0 ms与84.9 ms ± 5.2 ms ,P<0.05;ERPAF分别为90.5 ms ±13.2 ms与63.0 ms ± 4.8 ms,P<0.05;EP分别为7.8 ms ± 2.4 ms与21.9 ms ± 3.5 ms,P<0.05。可见心房ERPAF的缩短大于AFCL的缩短,使得EP持续性增宽,可能在房颤的稳定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作者: 2006-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