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关注可变的心血管风险因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而这一数值在完全风险=20%的病人采取预防措施会漏掉很大一部分的年纪较轻的女性患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31日 Heart. 92(6):741-745, June 200 50 为了确认将20%的完全风险作为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阈值是否合理,科学家们从三个初级卫生保健中心收集了数据进行了分析。他们使用Framingham风险方程式来计算10年来的完全风险和可变部分的风险。在这个调查中一共有293名年龄介于30-70岁的患者处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中。其中66%的女性中的36%是荷兰人。所有病人中有33%的完全风险>=20%,61%具有>=5%的可变奉献。在那些完全风险>=20%的患者中,绝大部分的可变奉献>=5%。而这一数值在完全风险<20%的患者中为43%。研究结果表明,对完全风险>=20%的病人采取预防措施会漏掉很大一部分的年纪较轻的女性患者。大约只有四分之一的完全风险<20%可变风险>=5%的患者可以从这种判断方法中获益。
作者: 2006-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