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加拿大研究人员表示:长期压力导致大脑萎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6月22日南京晨报8以前的研究已经显示,像皮质醇这样的压力激素会增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危险,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压力激素还会使大脑发生萎缩。加拿大研究人员说,压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2日 南京晨报 8 以前的研究已经显示,像皮质醇这样的压力激素会增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危险,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压力激素还会使大脑发生萎缩。研究发现,体内含有高水平皮质醇的年长者在记忆力测试方面表现不好,而且脑中负责学习与记忆的海马部分较小。

加拿大研究人员说,压力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而且可被接受;许多研究认为,压力对高血压、心脏病等危害身体健康的因素都具有很大影响,但很少有研究强调其对精神健康的影响;此项研究则是直接研究了压力或压力激素对大脑功能的长期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如果老年人的皮质醇含量持续很高,那么记忆力测试的表现就会比皮质醇含量中、低程度的人要差;此外,老年人长期暴露在高皮质醇含量之下,脑中的海马部分平均会小14%。该研究报告很清楚地显示出长期压力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也解释了为何某些老年人的大脑功能不佳,有些老年人却功能良好。年轻人与儿童的皮质醇含量短暂、暂时性的增加对思考与记忆力也有负面影响,但损害只是暂时的。
作者: 2006-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