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邓氏冠心胶囊治疗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随机对照临床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4-2711(广州)为了观察邓铁涛教授经验方邓氏冠心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气虚痰瘀型的临床疗效。研究者选择符合WHO标准,至少有4个月以上典型劳力型心绞痛患者90例,随机分为3组,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26日 中医杂志2006 Vol.47 No.1 P.24-27 11 (广州)为了观察邓铁涛教授经验方邓氏冠心胶囊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气虚痰瘀型的临床疗效。研究者选择符合WHO标准,至少有4个月以上典型劳力型心绞痛患者90例,随机分为3组,分别用邓氏冠心胶囊、消心痛及复方丹参滴丸治疗,疗程6个月。观察对心绞痛症状、生活质量等的影响。结果:3组均能显著改善心绞痛症状、硝酸甘油停减率、心电图疗效及动态心电图疗效,但试验组的硝酸甘油停减率及中医证候疗效尤为显著,且在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方面更优。可见邓氏冠心胶囊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气虚痰瘀型的有效中成药,能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作者: 2006-6-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