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临床发现:冠心病患者牙痛可能是心绞痛表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因牙痛到处看口腔科的王太婆,日前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确诊为冠心病发作后,惊出一身冷汗。内科医生通过心电图等检查,8日确诊王太婆为冠心病发作。该院心内科曹茂银教授说,冠心病的发病症状很多,牙痛就可能是心绞痛的不典型表现。曹茂银提醒心脏病患者,若出现间歇性牙痛,且弄不清是哪颗牙在痛时,就要考虑心绞痛的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14日 新华社 12 牙齿痛原来是心脏病发作,再晚点治疗就很危险了。因牙痛到处看口腔科的王太婆,日前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确诊为冠心病发作后,惊出一身冷汗。

王太婆这两天老是感觉牙齿隐隐作痛,她以为是牙齿有毛病,跑了好几家口腔诊所,都没查出病因。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口腔科的医生经过仔细检查,并未发现口腔疾患,建议她到内科去看病。

内科医生通过心电图等检查,8日确诊王太婆为冠心病发作。经过治疗,医生很快控制了她的病情,医生说若再耽误就很危险了。

该院心内科曹茂银教授说,冠心病的发病症状很多,牙痛就可能是心绞痛的不典型表现。曹茂银提醒心脏病患者,若出现间歇性牙痛,且弄不清是哪颗牙在痛时,就要考虑心绞痛的可能。
作者: 2006-8-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