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者急性心肌梗死风险增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8月28日医业网11研究者报告,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性关节炎与冠状动脉疾病高风险男性的急性心肌梗死风险独立相关。)杂志上的报告,他们根据多风险因素干预试验的数据,检查了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28日 医业网 11 研究者报告,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性关节炎与冠状动脉疾病高风险男性的急性心肌梗死风险独立相关。

根据美国匹兹堡大学的Eswar Krishnan博士及其同事在8月的《关节炎和风湿病》(Arthritis Rheum 2006;54:2688-2696.)杂志上的报告,他们根据多风险因素干预试验的数据,检查了痛风和高尿酸血症之间的关系。根据吸烟状况、高脂血症和高血压,确定了有冠脉事件高风险的男性。高尿酸血症被定义为血清尿酸浓度7.0 mg/dL或更高,这个界值超过了可溶解的限度。痛风的诊断包括关节疼痛、肿胀和发热持续至2周,随后是症状完全缓解。

研究纳入12,866名男性(平均年龄46岁)。在约6.5年的随访过程中,1108例受试者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基线时,痛风和高尿酸血症血症的流行率是8.7%和41.5%。基线血清尿酸浓度在痛风男性高于非痛风男性(8.0 vs 6.7 mg/dL, p < 0.001)。痛风与胆固醇水平、阿司匹林使用、急性心肌梗死家族史和糖尿病累积发病率无关。根据高尿酸血症,急性心肌梗死率无差异。然而,痛风与心肌梗死弱相关(10.5% vs 8.43%, p = 0.018)。

为他们的多变量logistic回归模型,Krishnan博士的研究组调整了人口统计学、生活方式、临床检查结果和阿司匹林、利尿剂和酒精的使用,以及其他可能的混杂因素,结果报告为几率(OR)。在这个模型中,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率在高尿酸血症患者(OR = 1.11 (p < 0.001) 和痛风患者(OR = 1.26, p < 0.001)较高。

Krishnan博士的研究组还指出,即使与痛风相关的绝对风险幅度不高,与痛风相关的几率也是在吸烟和急性心肌梗死家族史之后的第3大变量。
作者: 2006-8-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