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血管紧张素-(1-7)对高血压大鼠内皮功能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32-23513(广州)为了探讨血管紧张素-(1-7)[Ang-(1-7)]对高血压大鼠血管内皮功能的影响。研究者采用腹主动脉缩窄术制成高血压大鼠模型,45只SD大鼠分为假手术组、模型对照组、Ang-......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04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6 Vol.15 No.3 P.232-235 13 (广州)为了探讨血管紧张素-(1-7)[Ang-(1-7)]对高血压大鼠血管内皮功能的影响。研究者采用腹主动脉缩窄术制成高血压大鼠模型,45只SD大鼠分为假手术组、模型对照组、Ang-(1-7)治疗组[25 μg/(kg•h),持续给药]。4周后检测动脉血压、血浆NO2-/NO3-、主动脉环对乙酰胆碱(Ach)的舒张反应及主动脉eNOS和iNOS的表达。结果与假手术组比较,模型对照组动脉血压及血浆NO2-/NO3-均明显增高,Ach诱导的主动脉环舒张反应下降,主动脉eNOS表达降低、iNOS表达增加。与模型对照组比较,Ang-(1-7)治疗未改变动脉血压和血浆NO2-/NO3-水平,但改善了主动脉环对Ach的舒张反应,并改善了主动脉eNOS、iNOS的异常表达。可见Ang-(1-7)可改善高血压大鼠的血管内皮功能。
作者: 2006-9-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