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研究显示心脏再同步治疗可显著降低心衰死亡风险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研究人员在正于此间举行的世界心脏病大会暨欧洲心脏病大会上说,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心脏再同步治疗仪器可显著降低心力衰竭病人的死亡风险。该项研究共涉及813名病人,他们因左心室收缩功能不全和心室不同步等原因而心力衰竭。这些病人被随机分成两组,分别接受药物治疗和心脏再同步治疗。新公布的研究结果发现,心脏......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在正于此间举行的世界心脏病大会暨欧洲心脏病大会上说,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心脏再同步治疗仪器可显著降低心力衰竭病人的死亡风险。

    该项研究共涉及813名病人,他们因左心室收缩功能不全和心室不同步等原因而心力衰竭。这些病人被随机分成两组,分别接受药物治疗和心脏再同步治疗。新公布的研究结果发现,心脏再同步治疗能将心力衰竭病人的死亡风险降低45%,并能将病人发生心脏性猝死的风险降低53%。

    这项研究还发现,不论是对患有糖尿病的心力衰竭病人,还是对那些没有糖尿病的心力衰竭病人,心脏再同步治疗能起到差不多的降低死亡风险功效。参与研究的德国科隆大学霍佩博士认为,新研究结果表明,心脏再同步治疗对于同时患有糖尿病的心力衰竭病人也能发挥较好疗效,这在临床上将有重要价值。有统计表明,糖尿病病人出现心血管问题的风险会高达普通人的5倍。

    所谓心脏再同步治疗,是指用一种植入式起搏器向心力衰竭病人心脏的左右心室发出电脉冲信号,使左右心室协调搏动,使心脏更有效地将血液泵至全身。据统计,全球每年新增约200万名心力衰竭病人。目前,全球有20多万名心力衰竭病人体内安装了美国美敦力公司等生产的心脏再同步治疗仪器。

    

作者: 2006-9-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