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铅蓄积对脑组织的损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9月28日AmericanAcademyofNeurology2006,917最近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曾在铅环境中工作过的工人即使在脱离该环境18年后,脑细胞的丢失和脑组织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8日 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 2006,9 17 最近发表在《神经病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指出,曾在铅环境中工作过的工人即使在脱离该环境18年后,脑细胞的丢失和脑组织的受损情况仍非常明显。

研究人员共选取了532名原先在一家化学药品制造车间工作8年以上,但脱离铅环境已有18年的工人入组该项研究。在评估骨骼中铅蓄积量的同时,还通过头颅MRI检查来了解这些工人的脑容量、白质受损情况及脑组织其他部位受损的严重程度。结果发现,骨骼中铅蓄积量越高的工人脑容量就越小,受损的脑组织部位也就越多。那些铅蓄积最高的个体发生脑组织损伤的风险约是铅蓄积量最低者的2倍多,前者的脑容量要较后者小1.1%左右。另外有36%的人存在白质受损。研究人员指出,铅对脑组织的影响是渐进性的,它是通过永久性改变脑结构,而非短期影响脑部的神经化学物质而降低个体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即使在脱离了铅环境数年后,铅蓄积对脑部的这一负面影响仍持续存在。
作者: 2006-9-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