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研究称橙汁饮料添加植物胆固醇降低心脏病风险

来源:东北网
摘要:东北网10月15日电植物胆固醇因添加到人造奶油,色拉调味汁及其它油类食品中能够降低胆固醇含量而引起人们的关注,最近发现当植物胆固醇添加到橙汁中还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或“坏”胆固醇水平。日前,UCDavis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添加植物甾醇的低热量橙汁会降低C-反应蛋白水平,而C-反应蛋白为炎症标记物及公......

点击显示 收起

  东北网10月15日电 植物胆固醇因添加到人造奶油,色拉调味汁及其它油类食品中能够降低胆固醇含量而引起人们的关注,最近发现当植物胆固醇添加到橙汁中还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或“坏”胆固醇水平。

  日前,UC Davis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饮用添加植物甾醇的低热量橙汁会降低C-反应蛋白水平,而C-反应蛋白为炎症标记物及公认的心血管病危险标记物。

  UC Davis实验室专门负责动脉粥样硬化及代谢病研究的研究人员,Sridevi Devaraj说: “这是首次研究发现饮用含植物甾醇的橙汁能够降低C-反应蛋白水平,我们已经认识到添加了植物甾醇的橙汁能够降低‘坏’蛋白水平。目前我们研究发现它的其它作用,即有益于减少炎症,而炎症在心脏病进展中起关键作用。”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期刊10月号上,研究是基于对72名健康志愿受试者为期8周的观察。2004年,Devaraj同UC Davis医学病理学教授Ishwarlal Jialal首次验证了饮用添加了植物甾醇的脱脂饮料能够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当前研究进一步支持利用植物甾醇促进健康的理论。

  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总结认为,每份食物中含有至少0.4g的植物甾醇,每天食用两份这样的食物,总摄入0.8g的植物甾醇,能够降低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及胆固醇含量,进而可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丁香)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