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微脑缺血标志物提示卒中溶栓治疗的出血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0月26日医业网8MR卒中研究的研究者报告,如果MRI显示脑白质缺血,提示患者脑内出血风险可能增加,在卒中症状出现后的前3小时内进行溶栓治疗是不适当的。德国Goeth大学的Tob......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6日 医业网 8 MR卒中研究的研究者报告,如果MRI显示脑白质缺血,提示患者脑内出血风险可能增加,在卒中症状出现后的前3小时内进行溶栓治疗是不适当的。

德国Goeth大学的Tobias Neumann-Haefelin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脑白质缺血是在MRI上可见的一种标志,提示脑微循环的慢性缺血性损伤,可能是由于脑血管病。MRI显示的脑白质缺血可能提示脑内出血风险增加,这是溶栓治疗的禁忌。研究者回顾性地研究了449例急性前循环卒中患者,评估了卒中发作后6小时内收集的数据。他们的发现发表于10月的《卒中》(Stroke 2006;37:2463-2466.)杂志上。
在接受溶栓治疗之前,所有患者都接受标准MRI,包括高质量T2加权序列。在MRI上,114例患者可见中度至严重脑白质缺血,335例患者没有或轻度缺血。研究组报告,有症状的脑内出血发生于10.5%的严重脑白质缺血患者,3.8%的无脑白质缺血患者。当在MRI上可见脑白质缺血时,脑内出血风险增高2.9倍。

作者写道,对出现卒中症状的大多数患者进行了CT检查。虽然使用MRI可较好地评估脑白质缺血,但是CT可显示中度至严重的脑白质缺血病例。脑白质缺血在MRI或CT上存在或缺乏,在支持或反对溶栓的决策过程中应被谨慎考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