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心肺复苏患者血浆核因子κB的变化及乌司他丁的保护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51-35312(广州)为了观察心肺复苏后(CPR)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systemicinflammatoryresponsesyndrome,SIRS)的发生,探讨乌司他丁对炎症介质的干预作用。研究者将CPR后存活>48......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0月27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6 Vol.15 No.4 P.351-353 12 (广州)为了观察心肺复苏后(CPR)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system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SIRS)的发生,探讨乌司他丁对炎症介质的干预作用。研究者将CPR后存活>48 h的40名患者随机分为乌司他丁治疗组和对照组。于48h抽取外周血测定核因子κB(NF-κB)的活性,白细胞介素-6(IL-6)、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的水平;并进行罹患SIRS的评估,检测患者重要脏器的功能,将两组结果进行比较。结果CPR后两组患者外周血NF-κB的活性,IL-6、TNF-α的水平均高于正常人(P<0.05)。治疗组患者NF-κB的活性,IL-6、TNF-α的水平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患者SIRS的发生率仅20%,对照组SIRS的发生率为65%。治疗组患者肌酸激酶(CK),谷草转氨酶(AST),谷丙转氨酶(ALT)和肌肝(Cr)值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可见乌司他丁能够有效地抑制CPR后机体炎症反应并保护患者重要脏器功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