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心梗女患者一年内的死亡率大大高出男性患者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1月27日北京青年报44研究表明,对女性心梗患者,特别是对40岁以下的女性患者,应给予特别关注。荷兰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与男性心梗患者相比,女性心梗患者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27日 北京青年报 44 研究表明,对女性心梗患者,特别是对40岁以下的女性患者,应给予特别关注。

荷兰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与男性心梗患者相比,女性心梗患者在心梗发生后第一年内的死亡率较前者要高出许多。
参加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们认为,可以解释该研究结果的主要理由是,女性发生心梗时的年龄通常比较大。但是,研究结果也显示,年轻一些的女性心梗患者,其短期死亡率也比男性要高出许多。此外,即使将其他有关危险因素也做相应的考虑,女性心梗患者在短期内死亡的危险仍很高。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研究结果说明,对女性心梗患者,特别是对40岁以下的女性患者,应给予特别关注。也就是说,在心梗发生后的头30天里,女性心梗患者应得到特别的照料,并采用有一定强度的干预治疗。研究期间,研究人员分析了1995年发生在荷兰境内的21565例住院心梗记录。对各年龄层次的综合分析结果显示,女性心梗患者在发病后的头28天内的死亡率较男性患者高出70%。在今后的5年里,女性心梗患者的死亡率仍较男性患者高出52%。

研究人员表示,总的来讲,女性患者的发病年龄与死亡率的高低有较强的相关关系。研究统计数字显示,女性患者年龄每增加一岁,其心梗的死亡危险性也就上升6%至8%。当把年龄作为一个重要因素加以考虑时,女性心梗患者在发病后28天至1年内的死亡率仍较男性患者要高,尽管高出的幅度有较大的降低。第五年以后,女性心梗患者的死亡率不再高出男性患者,相反,还会比男性患者要低一些。

研究人员解释说,女性心梗患者短期预后差的原因可以是多方面的,如发病时岁数较大,同时还伴有如糖尿病之类的其他疾病。此外,较为年轻的女性即使有了症状也不轻易去医院,从而耽误了最佳的医治时间。而女性心梗患者的长期预后效果较好,则反映了女性总体上的生理优势。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