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男孩患高血压几率大于女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12月08日新浪健康9研究人员于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青少年男子血压高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处于相同年龄段的女孩,这也能够说明为何随着男子年龄的增长,另外一些健康问题便会......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08日 新浪健康 9 研究人员于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青少年男子血压高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处于相同年龄段的女孩,这也能够说明为何随着男子年龄的增长,另外一些健康问题便会随之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项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卡比里•达斯古普塔博士目前是位于蒙特利尔密歇根大学健康中心的一位内科医生,他表示:“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至今还是一个谜,但我们认为这可能跟处于青春期的男孩产生的荷尔蒙有关。”

男人往往比女人更容易患高血压病,诱发心脏病,但是重点强调不同性别之间的未成年人的血压存在差异,这项研究尚属首次。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在预防年轻成年男子高血压病能够提供更有效的措施。

这项长达5年的研究跟踪观察了蒙特利尔7到12年级中的614个男孩和653个女孩。在这项研究过程中发现,由心肌收缩引发的血压增加的风险指数在男孩当中以每年19个百分点的速度增加,但女孩的血压则保持稳定。

报告还指出,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如果缺乏锻炼并且在生活中经常不活动,心脏收缩压(SBP)上升的风险就会加大。达斯古普塔表示:“即使在剔除了体重方面的差别因素后,一个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次数越多,引起SBP水平上升的可能性也就越低。孩子用在需要很久不动的活动,比如经常坐在电脑旁边,打电子游戏,经常上网,或者是看电视,的时间越多,SBP上升的风险就会越大。

研究结果将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主办的《血液循环》杂志上,而且研究人员均是“GENESIS”机构的成员,加拿大的这个研究机构一直在探寻心血管疾病方面存在的性别差异。
作者: 2006-1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