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大鼠心肌钙敏感受体蛋白的表达及其与心肌细胞凋亡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39-74315(哈尔滨)为了观察大鼠心肌组织和心肌细胞钙敏感受体(CaSR)蛋白表达与心肌细胞凋亡及相关信号传导途径的关系。研究者Westernblot检测心肌CaSR蛋白和ERK1/2、BCl2及Caspa......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0日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 2006 Vol.34 No.8 P.739-743 15 (哈尔滨)为了观察大鼠心肌组织和心肌细胞钙敏感受体(CaSR)蛋白表达与心肌细胞凋亡及相关信号传导途径的关系。研究者Western blot检测心肌CaSR蛋白和ERK1/2、BCl2及Caspase3的表达。免疫荧光和流式细胞仪观察细胞凋亡。结果 心肌组织和心肌细胞表面可检测到CaSR蛋白的表达。CaSR激动剂氯化钆(GdCl3)能促进心肌细胞凋亡,并使ERK1/2的磷酸化增加、BCl2表达及Caspase3活化。加入酪氨酸蛋白激酶阻断剂PD98059后,心肌细胞凋亡率增加,ERK1/2磷酸化降低,BCl2表达消失,Caspase3活化增强。可见 CaSR蛋白在心肌细胞膜表面表达,其激活通过Caspase 3活化,促进心肌细胞凋亡。同时亦可激活酪氨酸蛋白激酶途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