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ST段偏移模式预测急性心肌梗死罪犯血管和罪犯病变部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20-8225(上海)为了评价ST段偏移模式对急性心肌梗死罪犯血管、罪犯病变部位的预测效果。研究者对完成介入手术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分为下壁和前壁)判断罪犯血管、罪犯病变部位以及......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09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6 Vol.15 No.9 P.820-822 5 (上海)为了评价ST段偏移模式对急性心肌梗死罪犯血管、罪犯病变部位的预测效果。研究者对完成介入手术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分为下壁和前壁)判断罪犯血管、罪犯病变部位以及分析各导联ST段偏移特点,并对相关性进行分析。结果 在急性下壁心肌梗死患者中,STⅢ抬高程度>STⅡ以及STⅠ、aVL导联压低>1 mm预测右冠罪犯病变具有良好的敏感性(75%)和特异性(100%)。对于前壁心肌梗死患者,STⅡ、Ⅲ、aVF压低>1 mm预测前降支近段罪犯病变敏感性(39%)稍差,但特异性(93%)良好。可见 心电图是判断罪犯血管和罪犯病变重要、可行的方法。
作者: 2007-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