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复方降压效果更好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中国医药报讯最近公布的两项研究结果表明,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复方制剂(irbesartan/hydrochloroth-iazide)较厄贝沙坦单药应用降压效果更好。47%接受复方制剂治疗的患者第5周的舒张压为90毫米汞柱以下,而单用厄贝沙坦组的这一比例为33%。复方制剂组达到总血压控制的人数明显多于单用厄贝沙......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医药报讯 最近公布的两项研究结果表明,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复方制剂(irbesartan/hydrochloroth-iazide)较厄贝沙坦单药应用降压效果更好。该研究结果促使美国FDA心血管和肾病顾问委员会近日以7∶0的票数支持将厄贝沙坦/氢氯噻嗪扩展至一线用药。该委员会认为其适应证应包括采用单一治疗药物不大可能达到血压控制目标的中到重度高血压(统称为2级高血压)。
  该扩展建议是基于一项针对严重高血压患者(舒张压超过110毫米汞柱)的关键性临床试验(CV131-176),以及一项为提供安全性数据和观察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及其单个组分对中度高血压患者(收缩压为160~179毫米汞柱,舒张压为100~109毫米汞柱)疗效的临床试验(CV131-185)。在CV131-176临床试验中,176695例患者随机接受厄贝沙坦/氢氯噻嗪或厄贝沙坦(在一周后严格进行剂量调节)。47%接受复方制剂治疗的患者第5周的舒张压为90毫米汞柱以下,而单用厄贝沙坦组的这一比例为33%。复方制剂组达到总血压控制的人数明显多于单用厄贝沙坦组(为35%对19%)。此外,复方组患者的舒张压和收缩压下降幅度更大、时间更早。经5周治疗后,复方组仅仅有5%的患者出现严重高血压,而单药治疗组为14%。两组最常见的不良事件相当,眩晕和头痛是最常见的。对中度高血压病人的CV131-185临床试验也获得复方比单独组分效果好的结论。
  尽管提出推荐,但一些委员建议,为更好地界定该复方制剂对某些特殊人群,包括肾损伤病人和老年人的疗效和安全性,还需要获得更多的数据来分析。
   (信息由白冰供稿)
作者: 2007-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