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长寿者子女中年期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1月13日消息--既往的研究显示,百岁老人的后代和同胞的平均寿命通常较长,而且患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较低,发病年龄较晚。近期由波士顿大学医学系公布的一项研究指出,父母寿命在85岁以上的个体中年时患心脏病的风险明显较低。除记录受教育程度和吸烟习惯外,还检测了血压、血胆固醇、体重指数和Framingh......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11月13日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2007,11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1月13日消息--既往的研究显示,百岁老人的后代和同胞的平均寿命通常较长,而且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发病年龄较晚。近期由波士顿大学医学系公布的一项研究指出,父母寿命在85岁以上的个体中年时患心脏病的风险明显较低。

研究人员从一项名为Framingham心脏研究中选取了1697人,要求这些入组者的父母也入选Framingham研究,寿命在85岁以上或在2005年1月前死亡。至1971~1975年,所有入组者的年龄均在30岁以上(平均年龄为40岁)。其中,双亲寿命均在85岁以上者占11%(组1);父母中一人寿命在85岁以上者占47%(组2);父母双亲均在85岁以前死亡者占42%(组3)。除记录受教育程度和吸烟习惯外,还检测了血压、血胆固醇、体重指数和Framingham风险得分(主要用于评价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等指标。至1983~1989年,共有1319人接受了第二次评估。结果发现,Framingham得分在组3最差,组1最好。组1中具有理想血压和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比值、Framingham风险得分最低的患者比例最高。体重指数的相关性尚不明确,但组1中的肥胖者最少。研究人员指出,与父母双亲寿命较短者相比,双亲长寿者至中年时患心脏病的风险较低。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可能还是与基因有关,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基因改变对心血管危险因素的影响将最终有助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