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内外科新进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3月5日消息-英国5家肺动脉高压的研究数据表明,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随着肺动脉内膜切除术和病性改善疗法的开展,预后大为好转。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chronicthromboembolicpulmonaryhypertension,CTEPH)是急性肺栓塞或肺动脉原位血栓形成的长期后果,由于种种原因血栓未溶解而持续存在,通过机化、纤维化......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05日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8 Feb 21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5日消息-英国5家肺动脉高压的研究数据表明,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随着肺动脉内膜切除术和病性改善疗法的开展,预后大为好转。

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chronic thromboembolic pulmonary hypertension,CTEPH)是急性肺栓塞或肺动脉原位血栓形成的长期后果,由于种种原因血栓未溶解而持续存在,通过机化、纤维化形成。

469名CTEPH患者中148名(32%)属远处、非外科患者,1年和3年的生存率为82% 和70%;接受外科手术治疗的患者则分别88%和76%(p=0.023)。内科治疗的患者早期功能有改善,但难以维持到2年,而外科治疗的患者功能和血流动力学改变更显著。外科治疗存活3个月的患者5年生存率为35%,但有94%伴有肺动脉高压。

Condliffe教授最后说,观察到的数据显示现代治疗手段使CTEPH预后改善,这就提升了鉴别此类可治愈患者的重要性。
作者: 2008-3-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