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单纯热量饮食”与亚临床心血管疾病有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8年03月18日单纯热量饮食,亚临床,心血管疾病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18日消息—美国波士顿的研究人员近期在美国心脏病协会年会上指出,他们通过随访女性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cIMT)发现了“单纯热量饮食”这一不健康饮......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18日 单纯热量饮食,亚临床,心血管疾病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18日消息—美国波士顿的研究人员近期在美国心脏病协会年会上指出,他们通过随访女性颈动脉内膜中层厚度(cIMT)发现了“单纯热量饮食”这一不健康饮食模式会增加个体发生亚临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Barbara E. Millen博士和他的同事们所进行的这项研究旨在探讨饮食习惯是否与亚临床心血管疾病相关。共有1278名既往无心血管疾病病史的女性入组,随机进入5种不同饮食模式组。结果发现,“单纯热量饮食”与亚临床心血管疾病密切相关,因为该组女性的cIMT要较清淡饮食、高脂肪饮食、健康饮食等其他组明显升高,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单纯热量饮食”的特点是大量摄入饱和脂肪酸、糖分(以甜点的形式)和甜饮料,较少进食水果、蔬菜及其他微量元素。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于提示了女性应该如何选择营养、健康、又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饮食模式。
作者: 2008-3-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