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PAI-1对心脏的纤维化作用

来源:EurekAlert!
摘要:佛蒙特大学心血管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当心脏表达过高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活化抑制剂第一型(PAI-1)时是前纤维化,他们的结果发表在《实验生物学与医学》2009年3月份上。PAI-1的过度表达已知和胰岛素抗性及第二类型糖尿病有关,现在更进一步发现可能是增加糖尿病患心肌梗塞后造成心脏衰竭的一个重要因子。研究人员以10周大......

点击显示 收起

佛蒙特大学心血管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当心脏表达过高的纤维蛋白溶酶原活化抑制剂第一型(PAI-1)  时是前纤维化,他们的结果发表在《实验生物学与医学》2009年3月份上。PAI-1的过度表达已知和胰岛素抗性及第二类型糖尿病有关,现在更进一步发现可能是增加糖尿病患心肌梗塞后造成心脏衰竭的一个重要因子。  研究人员以10  周大小鼠进行冠状动脉闲塞实验,正常对照组及相同C57BL/6背景但过度表达PAI-1的转殖小鼠在左心室心肌细胞有相同量的PAI-1,虽然后者的血液中有较多的PAI-1,但在进行冠状状动脉闲塞后六个礼拜,过度表达PAI-1的转殖小鼠左心室心肌有二倍量PAI-1的增加,组织化学的分析也发现左心室多33%的纤维化,PAI-1增加伴随的纤维化带来功能上的障碍包括,舒张及收缩时减少的左心室壁厚度、收缩时左心室后期容量增加、低下的部分缩短,左心室结节功能的更大的伤害,以及更大的传导E-波幅度。



总结,心脏过度表达PAI-1会改变心肌梗塞后左心室的反应,冠状动脉闲塞后PAI-1的增加会伴随着纤维化的增加以及收缩和舒张的机能的失调。Sobel  博士说,结合我们以前的报告转殖小鼠PAI-1在心脏表达的增加会使胰岛素抗性增加,  这次的研究结果建议那些有胰岛素抗性及第二类型糖尿病的病人在心肌梗塞后有较高机会会发生严重心脏衰竭的原因,可能部份和心脏增加PAI-1的表达,因而加速纤维化以及带来的左心室功能受损有关。



《实验生物学与医学》期刊总编辑Steven  R.  Goodman博士说,这个由Sobel博士及他同事提供优雅的研究,对于我们了解第二类型糖尿病人因为增加PAI-1在心脏的表达会增加心肌梗塞后,有较大的机会发生严重心脏衰竭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机制,这对于我们了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间的相关联过程是很重要的一步。
作者: 2009-3-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