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主动脉直径:预防性升主动脉置换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EurJCardiothoracSurg近期发表在《EurJCardiothoracSurg》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近端主动脉直径分布特性,同时作者还给出了治疗上的一些建议。当近端主动脉大于5。5cm,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acute......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Eur J Cardiothorac Surg 近期发表在《Eur J Cardiothorac Surg 》上的一篇文章报道了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近端主动脉直径分布特性,同时作者还给出了治疗上的一些建议。当近端主动脉大于 5.5 cm,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acute type A aortic dissection.AAAD)推荐选择升主动脉置换治疗,然而,几乎没有数据描述不同水平的升主动脉大小。来自美国的心血管专家日前就此进行了一项研究,旨在确定这类患者近端主动脉大小分布特性。研究人员术前经食管超声心动图测量177例(60女,117男)三尖瓣非Marfan综合征患者在主动脉瓣环、窦段以及窦管交界、升主动脉处近端主动脉的直径;同时根据年龄、性别和个体大小也计计算这四处主动脉直径。结果显示,62%的患者主动脉的最大直径小于5.5 cm,44%的患者小于5.0 cm;超过20%的患者主动脉最大直径不超过4.5 cm。女性中12%患者主动脉的最大直径小于4.0 cm。因此,研究人员认为绝大多数急性A型主动脉夹层患者的主动脉直径小于5.5 cm,因此不适合于目前的升主动脉置换治疗指南要求,应该寻求根据升主动脉直径测量以外的其他方法以确定危险性。直径大于 4 cm 患者进行侵入时医学治疗时有意义的,对于高血容量和心脏手术患者预防性升主动脉置换治疗应该考虑。
作者: 2009-7-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