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信息技术提升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日前,IBM公司宣布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共同合作,在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实施研究分析工作,开展对“慢性稳定性心绞痛择期PCI规范化治疗”的有效性研究。IBM大中华区政府与公众事业部总经理范宇表示,此次合作研究与其他类似研究最大的不同在于,双方将以循证医学方法为指导,在IBM中国研究院开发的临床与转化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IBM公司宣布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共同合作,在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实施研究分析工作,开展对“慢性稳定性心绞痛择期PCI规范化治疗”的有效性研究。此项研究有望通过规范化治疗,减少慢性稳定性心绞痛患者的总住院时间和住院费用,并降低患者出院后的不良反应。此次合作研究是IBM“全球共享大学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完善和推广卫生部制定的《慢性稳定性心绞痛介入治疗临床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临床路径管理可以从浩如烟海的历史病历和医嘱中,挖掘出高效的临床实践,把其整理总结并传承推广。其价值就在于通过标准化的诊疗流程指导医生临床决策,控制医疗费用,保障医疗质量,使得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也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诊疗,从而达到方便就医的目的。  



    IBM大中华区政府与公众事业部总经理范宇表示,此次合作研究与其他类似研究最大的不同在于,双方将以循证医学方法为指导,在IBM中国研究院开发的临床与转化研究分析平台上,发挥先进的信息技术在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及决策优化上的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我国心血管疾病的整体诊疗水平。
作者: 2011-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