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数学模型预测形成血栓细胞的大小

来源:生物谷
摘要:近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数学家们帮助生物学家弄清楚了为什么形成血块的细胞——血小板可以变换大小和形状。由于血小板对伤口的愈合、中风等都重要,更好地了解了血小板是如何形成和行为可能产生广泛的影响。论文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神经生物学、数学系教授AlexMogilner说:血小板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难题,......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数学家们帮助生物学家弄清楚了为什么形成血块的细胞——血小板可以变换大小和形状。由于血小板对伤口的愈合、中风等都重要,更好地了解了血小板是如何形成和行为可能产生广泛的影响。

 

论文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神经生物学、数学系教授Alex Mogilner说:血小板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难题,血小板的大小对凝血具有特异性作用。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Mogilner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学者Jie Zhu 、Kun-Chun Lee创建了一个数学模型能准确地预测血小板最终的大小和形状,可以预测前提细胞转变成血小板的能力。

血小板是由骨髓巨核细胞产生的,形状不规则,比红细胞和白细胞小得多,无细胞核。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调整细胞中微管的数量,可以正确预测血小板前提细胞是如何转变成哑铃形状细胞的,以及如何演变成成熟的血小板。

作者: 2012-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