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年轻时减重有益于心脏健康 对动物实验已经证明

来源:搜狐体育
摘要:减重要趁早,心脏会较健康。一项对动物的实验发现,年轻、肥胖、心脏功能受损的老鼠若尽早采用低热量饮食减重,心脏功能还有机会恢复正常。如果年纪较大才开始减重,心脏就较无法恢复原来功能。有些研究已经发现,减少热量摄取、减重可以减轻肥胖问题,心脏或许就能恢复正常。...

点击显示 收起

减重要趁早,心脏会较健康。一项对动物的实验发现,年轻、肥胖、心脏功能受损的老鼠若尽早采用低热量饮食减重,心脏功能还有机会恢复正常。如果年纪较大才开始减重,心脏就较无法恢复原来功能。

 

众所周知,肥胖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些研究已经发现,减少热量摄取、减重可以减轻肥胖问题,心脏或许就能恢复正常。不过,目前还不知道瘦下来是否真能帮助心脏复原。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以两组老鼠做研究,一组为两个月大老鼠,相当于人类年轻成人年龄,而另一组老鼠年龄为6、7个月大,相当于人类中年人年龄。 

研究人员通过过基因工程让两组老鼠暴饮暴食,产生肥胖问题,且心脏都有受损。然后,研究人员开始喂食老鼠低卡食物,结果显示,年轻老鼠心脏逐渐恢复健康,但年纪较长老鼠心脏受损情况还是没有改善。

 

研究还发现,老鼠维持肥胖越久,心脏受损状况就越不易恢复正常。

 

目前不知道这样的结果是否也适用于人类身上,但研究所传递出的信息在于:越早使体重降下来,对往后健康越为有利。未来还需要进行深入研究,才能了解人类是否也有这种现象。

 

研究人员指出,人们最好尽早开始减重,这样就可降低未来患心脏病的风险。方留民

 

增加铁摄入量有助降低患经前综合征风险

 

经前综合征往往伴随乳房疼痛和肿胀、抑郁和焦虑等症状,给很多女性生活造成困扰。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饮食中铁摄取量稍微超过推荐量,有助降低女性患经前综合征的可能。

 

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的研究小组以3025名年龄在25岁至42岁之间的美国护士为研究对象,在10年内通过调查问卷获得她们对131种食品和补充剂的摄入情况。被调查者在研究开始前未出现经前综合征。在研究过程中,1057名女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前综合征症状。

 

通过对比出现经前综合征症状和未出现症状两组人的饮食情况,研究人员发现,在这10年中,与每天摄入10毫克铁的女性相比,每天摄入22毫克铁的女性出现经前综合征的可能性减少了33%。美国药物研究所推荐的每日铁摄入量是18毫克。

 

研究还发现,铁摄取量越高,出现经前综合征的可能性就越小,但为预防出现不良后果,研究人员并不建议摄入过多铁,也不建议只关注某一种营养成分,而应均衡饮食。 

研究人员指出,此前的研究主要关注经前综合征的有效治疗以及影响女性患经前综合征的因素,而该研究关注的是一些特定矿物质与经前综合征的关系,但研究并不能表明铁摄取能防治经前综合征。有数据表明,8%至15%的美国女性患有经前综合征。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布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作者: 2013-3-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