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成功摘除气管内甲状腺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家住天津市河北区63岁的魏女士,23年前发现颈部长有一小结节。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院长金国威教授接诊后,组织耳鼻喉科、胸外科、麻醉手术室专家会诊,认为手术的难关是气管插管。...

点击显示 收起

甲状腺肿瘤长入气管,到就诊时肿瘤已经充满气管腔的4/5。这位前不久呼吸极度困难的患者,如今呼吸顺畅了,发音良好。

家住天津市河北区63岁的魏女士,23年前发现颈部长有一小结节。两年前,出现咯血症状时,没有找出真正的原因。今年5月初,魏女士病情加重,再度咯鲜血,并且出现极度呼吸困难的症状,诊断为甲状腺肿瘤,且肿瘤已经穿破气管壁生长,使气管腔直径只剩下0.4厘米左右,气管的通气量已经很少。由于瘤体表面血管丰富,随时有出血的可能,从而导致窒息危及生命。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院长金国威教授接诊后,组织耳鼻喉科、胸外科、麻醉手术室专家会诊,认为手术的难关是气管插管。因为最细的插管直径也有0.8厘米,而且质地比较硬,术中很容易触破肿瘤,致使患者窒息而危及生命。经反复论证,他们最终确定了插管的最佳位置。术中金国威亲自主刀,在局部麻醉下成功地为患者施行了气管插管,之后实施了甲状腺肿瘤切除、左侧淋巴结清扫、部分喉和气管前壁切除、颈部皮瓣一期喉成形术。

(健康报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