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肺功能下降表明囊性纤维化病人需要行肺移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6:412-419)上报告,囊性纤维化病人肺功能(FEV1)的衰退率似乎可用来指导肺移植的时间选择。Rosenbluth)告诉路透社记者,对这些病人,“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他们的肺功能呈间歇性波动,但总的下降趋势是直线性的”。他和同事在比较了FEV1的纵向变化和一次FEV1值用来预测肺移植需要后得到了上述结论。研究者检查了153名病......

点击显示 收起

研究人员在8月《胸》杂志(Chest 2004;126:412-419)上报告,囊性纤维化病人肺功能(FEV1)的衰退率似乎可用来指导肺移植的时间选择。

而且,第一作者、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罗森伯卢斯(Daniel B.Rosenbluth)告诉路透社记者,对这些病人,“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他们的肺功能呈间歇性波动,但总的下降趋势是直线性的”。他和同事在比较了FEV1的纵向变化和一次FEV1值用来预测肺移植需要后得到了上述结论。

研究者检查了153名病人至少4年的肺功能资料,也进一步分析了其中30位安排好行肺移植的病人。他们使用肺功能下降率、等待器官移植的时间和移植前的平均肺功能水平研制了一种移植预测模型,并确定了年纪更小、营养不良、同时感染铜绿假单胞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都是肺功能迅速下降的显著风险因子。肺功能迅速下降的病人使用此模型安排进行肺移植的时间比真实的移植时间平均早8.4个月,而且多位病人可能有更好后果。

“因此,应该监测肺功能下降速率,并用它来安排肺移植的时间,以引导治疗强度”,罗森伯卢斯总结。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