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经肋间电视纵隔镜手术的临床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48-150为了探讨经肋间电视纵隔镜手术在临床应用中的价值,回顾性总结了126例经肋间电视纵隔镜手术病人的临床资料,其中术前未获得明确病理诊断的恶性胸腔积液8例,经肋间电视纵隔镜手术行胸膜活检,滑石粉胸膜固定术。手汗症病人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2004 Vol.20 No.3 P.148-150 为了探讨经肋间电视纵隔镜手术临床应用中的价值,回顾性总结了126例经肋间电视纵隔镜手术病人的临床资料,其中术前未获得明确病理诊断的恶性胸腔积液8例,经肋间电视纵隔镜手术行胸膜活检,滑石粉胸膜固定术;手汗症病人118例,经肋间电视纵隔镜手术行双侧胸交感神经链切断术。结果本组8例临床诊断恶性胸腔积液病人,术后全部获得明确诊断,滑石粉胸膜固定全部成功;118例行双侧胸交感神经链切断术治疗的手汗症病人,术后手汗症状均完全消失,手掌温度上升1.5℃~3.0℃,温暖而干燥.随访1~6个月无1例复发。无手术死亡和严重并发症。可见对于恶性胸腔积液和手汗症等简单的胸膜、纵隔疾病,经肋间电视纵隔镜可以达到与电视胸腔镜手术相同的诊断和治疗效果,并且更加简便和微创,是一种可供选择的有效手术径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