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组织工程化骨修复胸壁缺损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0-172为了探索利用组织工程化骨修复胸壁缺损的可行性,利用猪骨脱细胞基质作为可降解支架材料,同时体外扩增自体骨髓间质干细胞作为种子细胞,体外构建组织工程化骨组织修复实验用北格犬双侧胸壁各5cm×5cm缺损,同时在构建的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2004 Vol.20 No.3 P.170-172 为了探索利用组织工程化骨修复胸壁缺损的可行性,利用猪骨脱细胞基质作为可降解支架材料,同时体外扩增自体骨髓间质干细胞作为种子细胞,体外构建组织工程化骨组织修复实验用北格犬双侧胸壁各5 cm×5 cm缺损,同时在构建的组织工程化骨组织中设计"辅助灌流系统",定时注入DMEM培养液、BMP等细胞因子和自体骨髓间质干细胞,保证组织工程化骨中细胞早期营养,又维持了局部成骨微环境,并同时保证了种子细胞来源。结果 5只实验动物胸廓未见反常呼吸,病理切片证明局部骨组织形成;单纯材料对照组可降解支架材料基本吸收,伴纤维组织形成。可见组织工程化骨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并具有一定的强度,可防止反常呼吸,是一种理想的胸壁缺损修复材料。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