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骨髓间充质干细胞分化为心肌细胞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7-10015(唐山)为了探讨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s)定向分化为心肌细胞的可行性,建立一种以干细胞移植为主治疗心肌梗死的治疗策略,研究者利用Percoll分离骨髓细胞培养获得MSCs。结果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1日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2 P.97-100 15 (唐山)为了探讨骨髓间充质干细胞(MSCs)定向分化为心肌细胞的可行性,建立一种以干细胞移植为主治疗心肌梗死的治疗策略,研究者利用Percoll分离骨髓细胞培养获得MSCs;用5-氮杂胞苷(0.1、1、5、10、50和100μmol/L)定向诱导24h,分别在诱导培养的第14d和21d,检测细胞中的α-横纹肌肌动蛋白表达。将培养的MSCs,移植于急性梗死心肌组织内,4周后进行组织学和免疫组织化学染色,并用超声检测室壁运动和心功能改变。结果骨髓间充质干细胞经5-氮杂胞苷诱导,培养21d后,5和10μmol/L 5-氮杂胞苷诱导后的MSCs有一部分细胞表达α-横纹肌肌动蛋白,并一些细胞自发性跳动;细胞移植4周后,在缺血心肌有一部分MSCs与宿主心肌细胞形成连接并分化为具有典型的肌小节和表达α-横纹肌肌动蛋白阳性的心肌细胞。可见 MSCs可以分化成心肌细胞。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