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双侧乳内动脉π型桥全动脉化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6-585(武汉)为了研究π型桥全动脉化心肌血运重建的临床应用,研究者于1994年9月到2002年8月对22例患者根据冠状动脉病变解剖特点选用π型桥进行全动脉化心肌血运重建,即3支血管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7日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2005 Vol.12 No.1 P.56-58 5 (武汉)为了研究π型桥全动脉化心肌血运重建的临床应用,研究者于1994年9月到2002年8月对22例患者根据冠状动脉病变解剖特点选用π型桥进行全动脉化心肌血运重建,即3支血管病变合并对角支/中间支中段病变时,采用由左侧乳内动脉小Y型桥与前降支和对角支/中间支吻合,与双侧乳内动脉T型桥共同构成π型桥。结果本组无围术期死亡,无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和胸骨感染发生;1例患者术后二次开胸止血。随访60.7±23.0个月,无心绞痛复发需要冠脉介入治疗或手术治疗者,也无冠心病导致的死亡发生。可见对3支血管病变合并对角支/中间支中段冠脉病变的患者,双侧乳内动脉π型桥可以顺利完成全动脉化心肌血运重建,中期效果良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