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股动、静脉插管体外循环在电视胸腔镜心脏手术中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47-24914(西安)为了探讨股动脉、股静脉插管建立体外循环在电视胸腔镜辅助心脏手术中的应用和体外循环的管理。研究者85例患者中被诊断为房间隔缺损38例、室间隔缺损43例、二尖瓣......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23日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2005 Vol.12 No.4 P.247-249 14 (西安)为了探讨股动脉、股静脉插管建立体外循环在电视胸腔镜辅助心脏手术中的应用和体外循环的管理。研究者 85例患者中被诊断为房间隔缺损38例、室间隔缺损43例、二尖瓣狭窄伴关闭不全4例,均经股动脉、股静脉插管建立体外循环,借助电视胸腔镜施行房间隔缺损修补术、室间隔缺损修补术和二尖瓣置换术。结果85例患者体外循环时间30~179min(91.7±27.4min),升主动脉阻断时间6~103min(37.2±6.1min),开放升主动脉后心脏均自动复跳。1例患者因残余漏再次手术,2例患者股动脉拔管时出现血管内膜撕裂;其余82例患者手术过程顺利。85例患者术后均恢复良好,顺利出院。可见股动、静脉插管建立体外循环借助电视胸腔镜施行心脏手术安全、可行。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