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绕肝提拉法在正中裂劈开肝脏切除中的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39-12429(杭州)为了探讨在肝后下腔静脉和肝脏之间建立隧道、放置绕肝带的可行性以及绕肝提拉法在经正中裂劈开断肝中对于下腔静脉的保护和肝内管道显露的作用。研究者对47例肝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3月23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5 Vol.43 No.19 P.1239-1242 9 (杭州)为了探讨在肝后下腔静脉和肝脏之间建立隧道、放置绕肝带的可行性以及绕肝提拉法在经正中裂劈开断肝中对于下腔静脉的保护和肝内管道显露的作用。研究者对47例肝脏切除患者钝性分离肝后下腔静脉前的间隙,建立肝后隧道并且预置绕肝带。必要时放置止血板。切肝时提拉绕肝带使肝脏与下腔静脉之间产生距离,从而有效保护下腔静脉,并且使手术视野暴露更佳。结果 47例患者成功建立了肝后隧道并预置绕肝带,未出现与本操作相关的严重并发症,1例因为渗血较多中止建立肝后隧道。可见肝后隧道的建立和绕肝带的放置在解剖和技术上是可行的;绕肝提拉法对于下腔静脉的保护和肝切除术中肝内管道的显露有较好的效果。
作者: 2006-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