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胸外科

聚合物涂层的紫杉醇药物洗脱支架表现更优异

来源:www.ccheart.com.cn
摘要:Polymer-BasedPaclitaxelStentsShowAdvantages德国的研究者在ACC2006上的一个报告中指出聚合物涂层为基础的紫杉醇药物洗脱支架在冠心病中的表现要优于非聚合物的紫杉醇药物洗脱支架。作者RainerHoffman指出尽管聚合物能控制药物释放,但对其可能的副作用仍有些顾虑。为了更深入研究这一问题,该研究选择了65例......

点击显示 收起

Polymer-Based Paclitaxel Stents Show Advantages

      德国的研究者在ACC 2006上的一个报告中指出聚合物涂层为基础的紫杉醇药物洗脱支架在冠心病中的表现要优于非聚合物的紫杉醇药物洗脱支架。作者Rainer Hoffman指出尽管聚合物能控制药物释放,但对其可能的副作用仍有些顾虑。

      为了更深入研究这一问题,该研究选择了65例患者、70个de novo冠状动脉病变,这些病使用了聚合物紫杉醇药物洗脱支架治疗,对照组是65例患者、65个病变用专利性直接紫杉醇涂层技术的紫杉醇药物洗脱支架治疗。在6个月时对聚合物组的54个病变和非聚合物组的51个病变进行了随访。聚合物组平均新生内膜增殖横断面积显著低于对照组(0.62 versus 2.36 mm),也有更低的晚期丢失(0.22 versus 0.74 mm),聚合物组的支架内再狭窄率是5%,非聚合物组是的20%,两组的靶病变再血管化率分别是9%和18%。两组MACE 发生率分别是9%和23%。

      研究者指出聚合物为基础的紫杉醇药物洗脱支架支架有更好的造影结果和血管内超声结果,临床结果并没有显著性差异,但是“需要更大规模的患者才会得出临床上的差异”。

作者: 2007-7-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